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百名港台青年携手进京培训 争当明日青年领袖

香港“潜能汇”首届“明日青年领袖培训夏令营 ”开营

2023年07月31日 15:12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寅峰)7月31日,北京正逢雨中。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内,一场热热闹闹的开营式正在举行——百名港台与内地中学生组成的学员,将在这里参加香港“潜能汇”基金会主办的“明日青年领袖夏令营”,共同度过为期半个月的快乐时光。

微信图片_20230731151024

开营仪式大合影


据悉,香港“潜能汇”基金会是一家以传递知识与理念、培育未来青年领袖为宗旨的慈善机构,此次活动为首届“明日青年领袖培训夏令营 ”,学员在京期间的食宿、交通以及相关活动的费用均由该基金会承担。

夏令营期间,将针对参加活动的中学生(15-17岁)开展领导力培训课程,师资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及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课程内容除学习领导力知识、团队合作与竞争、案例分析,以及访问内地高新科技、先进制造、生物技术、数字经济行业的企业外,还会组织营员与成功的商界领袖和专家进行交流。

上海市政协委员、“潜能汇”董事长江山介绍,该项目公布后,香港、台湾的中学生踊跃报名,100名喜获录取的中学生营员中,有香港学生76名、台湾学生4名,另外有20名内地学生参与其中。

30日,近百位参加培训夏令营的港台学员在香港西九龙高铁站集合,小营员朝气蓬勃、兴高采烈,对北京的夏令营之旅充满期待;前来送行的家长热情满满,告别场面格外温馨。

微信图片_20230731151108

微信图片_20230731151125

微信图片_20230731151141

即将从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乘坐高铁北上的营员


此次行程,江山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潜能会”主席凌俊杰,宁波市政协委员、“潜能会”副主席侯旦丹,浙江省青联常委、“潜能会”副主席忻贤雯,四位青年精英一道亲率港台营员同乘高铁北上进京,带领营员一同感受祖国的高铁速度,也增加互动交流的时间和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731151229

江山(左)与忻贤雯在出发前再次核对营员名单


在31日举行的开营式上,江山热诚地对营员朋友们表达了欢迎,也勉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通过活动努力丰富学识、开阔视野,加强团队精神,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访问和交流,多了解商界领袖的宝贵经验和内地经济的飞速发展。

凌俊杰表示,大家分别来自港台和内地,夏令营虽然也只历时短短两个星期,但是朝夕相处与通力合作建立的友谊,必将源远流长。他勉励营员携手并进、勇敢追梦,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青年领袖之才,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