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海·河文旅联盟”成立

2023年07月31日 15: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31日电 7月29日,国家海洋博物馆联合天津数字艺术博物馆推出“洋楼+海洋文化”博物馆游径品牌官方合作项目。该游径融合天津小洋楼与海洋文化资源,打造专车、专馆、专业人服务的攻略式、一站式博物馆产品。

据了解,“洋楼+海洋文化”博物馆游径,将形成以博物馆为中心,以周边商圈为外延,辐射全域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通过开发全年龄、多主题、一站式、数字化研学产品,提升人文游径、科技游径、智慧游径、快乐游径的影响力。

7月26日,中新天津生态城携手天津河北区打造的“海·河之旅”旅游品牌项目启动,推出“海·河之旅旅游产品”、开通“海·河之旅旅游直通车”、组建“海·河文旅联盟”。该项目将生态城和河北区的景区景点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在繁荣两地文化旅游消费的同时,推动天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京津冀首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天津河北区地处中心城区,是天津的发祥地之一。随着“海·河文旅联盟”成立,首批80家成员意愿单位将集聚文化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深入梳理河北区和生态城文化旅游产业现状、资源优势和产品特点,为两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及品牌创建献计献策。

“我们整合了两地具有代表性的‘海’‘河’文旅资源,首期推出亲子家庭、亲水亲海、生态休闲、文化博览4个旅游产品包。”生态城文化旅游局局长赵瑄介绍,以亲子家庭旅游产品包为例,游客走出天津站,世纪钟映入眼帘;跨过解放桥,意式风情街的异域风情扑面而来;驻足饮冰室,探寻梁启超的生平轶事;去生态城的方特欢乐世界,来一场科技与文化碰撞之旅;到国家海洋博物馆,感受海洋的博大和神秘……

为了给游客提供快捷、舒适的服务,生态城管委会与河北区政府还联合开通首条串联“津城”“滨城”的旅游直通车。车辆从河北区意大利风情区始发,直达国家海洋博物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即日起,游客可在携程旅游产品聚合页面上购买“海·河之旅”系列产品,并享受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和增值服务。(魏天权 李宁馨)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