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碳中国 能源担当>行业担当

湖南这场交流会:38家企业与12个市州生态环境局面对面

2023年07月31日 22:11 | 作者:刘良伟 | 来源:中国环境 分享到: 

7月29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在第四届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环保产业服务湖南绿色发展交流对接会”。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带领38家生态环保产业重点企业走进湖南,与湖南12个市州生态环境局围绕环保产业服务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湖南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共同推进湖南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截图_20230731220906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张在峰表示,湖南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向好,但成效并不稳固,与美丽中国建设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相比还有差距。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环保企业能开拓好湖南市场,投资好湖南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广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731220918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张在峰。

郭承站表示,中国环保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经济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湖南各市州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需求迫切,这些需求就是湖南生态环保产业的市场,将为环保企业在湘发展创造经济效益。协会给湖南带来了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新人才,湖南优化环保企业营商环境,为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沃土,让更多企业在湖南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郭承站指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我国正处于“稳经济、稳增长”的深水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积极实践“四个服务”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瞄准各地生态环保产业迫切需求,搭建政企间交流合作平台,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协会将为环保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政策、技术、市场、信息、人才、金融、法律等服务产品,与各省市政府、厅局、协会加强资源共建,信息共享,推动“十送”服务落地落实。

微信截图_20230731220931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

会上,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等地的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市生态环保产业情况,就尾矿进行综合利用、有色金属冶炼飞灰处理回收、废弃矿井水治理、纺织印染废水治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大宗固废处置与资源化、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泥资源化、电池工业污染、碳汇、生态产业化路径等问题提出需求。

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环保企业就自身技术、资产优势,如何助力湖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湖南社会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言。()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