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激发香港“兴”的动能座谈会在港举办

2023年08月02日 22: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2日电 激发香港“兴”的动能座谈会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与会嘉宾聚焦香港在由治及兴新征程上的新发展、新机遇、新优势,共议如何让香港尽快达致“兴”的新阶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把握好祖国和世界的机遇,激发“香港号”列车的无限发展动能,在由治及兴新征程上高速前行,让香港尽快达致“兴”的阶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表示,驾驭世界“变数”,激发“兴”的动能,实现香港“着数”,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开放法治的营商环境、团结向上的奋斗合力和引领发展的引擎动力十分重要。只要把握好以上这些,以国家发展态势之盛,以“一国两制”制度之优,以香港同胞能力之强,香港由治及兴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香港一定能长期保持繁荣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和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伟,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机构、商会和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及业务范围,共同商议如何同心合力为香港开新篇、激发香港“兴”动能。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十多个项目签约仪式,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合作、科技创新、北部都会区建设等领域。

座谈会由香港贸发局等机构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中联办指导。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主持座谈会。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