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国际航空论坛2023在港举行 吸引逾千全球业界人士

2023年08月02日 23:13  |  作者:谢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2日电(记者谢妞)由香港国际机场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联合举办的国际航空论坛2023,2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揭幕,吸引逾千名环球航空界专业人士齐聚香江。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揭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前景乐观,加上目前进行一系列基础建设,香港作为航空枢纽的发展前景光明。特区政府积极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建设香港国际机场成为“机场城市”。机场将成为以航空业为核心,汇聚各种经济活动的中心,成为推动香港以至大湾区整体增长的新动力。

据介绍,特区政府将通过提供税务优惠,发展香港成为飞机租赁及服务枢纽,以吸引更多飞机租赁公司来港,同时支援航空业的人力资源培训,欢迎更多具专业知识与经验的海外航空界人才到香港发展。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表示,虽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对机场发展充满信心,积极维持机场正常运作,并推进三跑道系统工程项目。扩建后的香港国际机场运力将会提升50%,每年将可处理1.2亿人次客运量及1000万吨货运量。香港机场客运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约六成,预计明年底前会完全恢复。

论坛上,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内地国际航空市场中长期仍然是全球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市场之一。中方愿与各方加强技术合作,在安全、安保、空管、运输等领域,共同推动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增强国际航空市场发展的新动能。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期间举行演讲及专题小组讨论,就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旅游及空运货物的新机遇、航空业新技术趋势等议题分享意见。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