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洪水无情,民进有爱

——民进黑龙江省各级组织和会员助力防汛救灾小记

2023年08月14日 17: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黑龙江省多地出现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

民进黑龙江省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制定方案,组织机关干部为灾区捐款。捐款被省红十字会接收之后,8月10日晚,得知五常市农民财产损失严重,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再次对接当地红十字会,了解实际需求,连夜研究部署开展五常灾区相关救助慰问工作,民进哈尔滨医科大学支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支部、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在物资紧缺的条件下多方联系,凌晨到清晨,仅用4个小时,筹集到价值近3万元的救生衣、应急手电筒和自热锅等防汛救灾物资。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京带队,将这些物资送往了五常市红十字会。

与此同时,民进黑龙江省委会紧盯防汛重点,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地市、省直基层组织勇于担当,希望全省会员团结一致,积极开展赈灾活动。黑龙江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及会员快速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曲政深入讷河市督导检查防台风防汛工作。到讷河市学田镇部分过水路面、物资储备库、宏大水库、向阳水库等地,实地踏查工作落实情况。民进齐齐哈尔市委会会员为灾区捐款48100元。

民进会员、哈尔滨延大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修立彬在得知哈尔滨市延寿县受灾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延寿县人民政府和县红十字会,紧急筹集包括300床棉被在内的价值5.7万元的物资及7000元现金驰援延寿。

民进哈尔滨金融学院支部获悉本校5位学生的家庭在洪水中受灾,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爱心捐款仪式”。支部虽然刚成立不久,会员较少,仍筹集善款用作学生的生活补贴。

截至8月13日,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及会员已为防汛救灾工作捐款捐物近16万元。(通讯员 陈旭 记者 付欣博)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