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优居湾区·逐梦未来”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京穗港台大学生对话文化名人了解大湾区

2023年08月17日 0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7日电(记者 刘圆圆)日前,祈福集团第6届京穗港台大学生实习交流活动创新举措,一场“优居湾区·逐梦未来”分享会,将香港演员黄一山、香港曲词作家及音乐制作人林健华、暨南大学博士后戴淑芳与京穗港台大学生连在一起。大家面对面交流,共话大湾区发展机遇。

3位对话嘉宾都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目前均在大湾区发展事业、定居安家。他们既熟悉香港,又了解内地,尤其对大湾区的发展有着深入的观察和体验。现场,大家围绕自己在大湾区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大湾区的发展潜力、年轻人如何把握当下机遇、寻找突破口等话题进行分享。

黄一山已定居广州20年,见证了内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也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日渐融合。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辗转大湾区各个城市拍戏及拍摄各类短视频等,俨然是个“湾区通”。

“我亲身经历了祖国的蓬勃发展,也感受到内地的庞大市场。大湾区的建设,现在是举国之力在推动,在这里发展就像孔明借东风一样,享受国家的红利,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学科,空间都很广阔,机会和选择都很多。这里购房、租房价格相对于港澳都较低,生活舒适。”黄一山表示,年轻人要多和不同地区的人交流,提升认知,打开视野,建立人脉;要趁着年轻,去寻找自己喜欢的方向,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断提升自我。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明显感受到这里有很多资源和机遇。我觉得年轻人来这里吸收、学习,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优势都在当下。大家要好好利用大湾区资源、潜力和包容度,变成自己发展的‘版图’。”林健华表示,大湾区是个很务实的地方,大家都该有务实的思维和态度。

他分享了自己10年来在事业上的新尝试,并为当地青年创业、就业,尤其是香港青年在内地创业提供指引。

戴淑芳在先后获得香港大学文学学士学位、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艺术史博士学位后,原本打算到高校当老师或去机构继续做学术研究,但喜欢绘画创作的她发现,广州有着非常浓厚的传统书画艺术创作及交流氛围,自己的花鸟、山水、人物等各种创作,深受市场认可,发展空间越来越大。于是她决定“转型”,从学术转为创作,从事自己更喜欢的自由职业书画创作。戴淑芳以自己的经历勉励青年要稳扎稳打,定立小目标,持续修炼,练好自己的基本功。

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度过充实开心的暑假。汲取知识、积累经验、收获友谊,增强对祖国的认识和热爱,持续担当强国使命,展现青春作为。

近年来,祈福集团每年均组织北京、广州、香港、台湾四地高校大学生,在祈福集团进行一个半月的实习交流。通过工作实习、参观访问、考察调研、论坛讲座等各种方式,加强港澳台青年对祖国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认知,推动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支持港澳台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