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搭建创新平台 形成建设合力

——河南漯河市政协聚焦侨创基地建设

2023年08月17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漯河8月17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勇 郑璐瑶)“要筑巢引凤,以‘点线面’规划基地布局。”“要提高素质,‘超标准’打造涉侨政策高地。”近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加快推进我市侨创基地建设”协商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建言献策。

近年来,漯河市不断创新侨创工作思路,着力搭建创新平台,成立漯河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协会,先后建成经开区留学生创业园、西城区漯河侨联海归创业基地两个新侨创业基地,有力助推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漯河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锐代表调研组从侨创基地规划布局、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惠企政策宣传不全面,信息共享机制不完善。”蒲颖委员率先发言,直击该市在侨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要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卢晓康委员建议。

“要外输血液,‘招引带’汇聚侨界力量。要擦亮招牌,‘一盘棋’整合各方资源。”郭潇雨委员认为。

“建议围绕我市主导产业,搭建数字管理平台,不断拓展数字应用场景,全面促进产业数字化。”陈巧娜委员说。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侨联等6个部门负责同志和与会委员进行面对面协商座谈。“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深入调研、细致分析、积极建言,为进一步加快漯河侨创基地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副主席栗社臣表示。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