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

为筑牢我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尽应有之力

2023年08月17日 14: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首个全国生态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内蒙古地处祖国北方,横跨三北地区,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但是由于水资源缺乏,生态环境比较脆弱。作为一位身处内蒙古的水资源管理者,我一定要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水定绿、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统筹好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充分发挥大自然的自我修复能力,全力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等三大标志性“战役”,为筑牢我国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尽应有之力。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8月17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