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姜明:

守护耕地中的“大熊猫”

2023年08月17日 14: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举世瞩目。值此首个全国生态日创立之际,作为一名从事湿地生态及黑土地保护的科研工作者,切身感受到国家保护力度不断加强,恢复治理的投入不断加大。2022年,我国分别颁布了湿地保护法和黑土地保护法,进一步明确了具体保护内容,提出了行之有效的保护方法,加大了对破坏湿地及黑土地行为的惩戒力度,这对我国生态建设及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中国科学院联合东北三省一区,共同开展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我作为会战的前线总指挥,必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中国科学院党组统筹指导下,持续开展集中攻关,为用好、养好黑土地提供更好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农业强国建设中发挥中国科学院力量。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8月17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