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2023年各族青少年民族体育主题交流(北京)夏令营开营

2023年08月19日 17: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齐波)8月18日,2023年各族青少年民族体育主题交流(北京)夏令营活动暨朝阳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体验活动在京开营。

1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希松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等部门共同实施的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同时,对营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现民族体育之美。用心感悟中华民族体育文化的魅力和民族团结盛会氛围,汲取民族团结进步力量。二是要倾听民族团结之音。把亲历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营地小伙伴们的美好祝福和真挚情感带回家乡,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三是要传承时代精神之魂。从爱国主义参观学习中获得启迪,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2

图为演员在开营仪式上表演木偶剧《民族大联欢》。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博物馆,了解木偶艺术的起源与发展,并体验了木偶操纵。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是朝阳区安贞街道打造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本次活动不仅为各族青少年朋友近距离感受国家级非遗项目木偶剧和民族特色文化的双重魅力提供了平台,也切实发挥了木偶剧院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积极作用。

3

图为8月19日,各族青少年在蒙藏学校旧址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

本次夏令营活动围绕“民族体育欢乐行 同心筑梦向未来”主题,将组织开展参观学习、主题教育、互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期间,恰逢北京市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召开,130名各族青少年将参加开幕式、观看部分赛事,其中部分营员将组成特邀代表团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入场展示。此外,营员们还将有机会与奥运冠军近距离交流,目睹冠军风采,传承奥运精神。

4

图为8月19日,各族青少年在蒙藏学校旧址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

据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前后方联动,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共青团和田地区委员会等落实,通过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交流,促进各族青少年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委统战部、北京市延庆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承办。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