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搭建平台 提供舞台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周一夜谈”活动

2023年08月21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1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赵勤学)“作为一名党派身份的乡村教师,参加这次‘周一夜谈’,感到这种形式既接地气又聚人心,也充分体会到区委对民主党派成员的重视和关心。”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周一夜谈”首场活动,民盟盟员朱政表示将不断提升双岗建功履职能力,为吴兴新青年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来自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和无党派的8位教育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多党合作和教育强区主题,谈履职、提建议。

“第一次以‘夜谈’形式,以‘党外代表人士’身份,与区委领导‘对话’,有些惊喜”。民进会员沈丽芳深有感触地说。针对东部新城快速发展,校区班级数量逐年增多、新进教师体量增大的实际,她建议通过教、研、训三位一体模式,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从岗位建功到参政履职、凝聚共识,大家谈出了信心、谈出了干劲、谈出了共识、谈出了奋斗。

吴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鵾介绍,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坚持代表性、广泛性、包容性相结合,把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列入全年“最重要一件事”之一。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周一夜谈”活动,主要考虑到党外代表人士平时工作繁忙的实际情况,利用每周一晚上相对充裕的时间,通过面对面,增进统战部门与党外人士、行业主管部门与党外人士之间的思想交流、情感沟通,为有针对性地加强跟踪培养和推荐使用提供制度安排。下一步,还将在医卫系统、科级干部、部门中层、90后干部等4个层面,分层分类开展“夜谈”,让党外代表人士释放出新的活力和潜能,凝聚起共识与力量,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