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京港“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参与学生在故宫博物院参观交流

2023年08月22日 18: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杨湛菲)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22日在故宫博物院举办交流活动。16位参加计划的京港两地大学生相聚北京参观故宫博物院,并就两地推动中华文化传承、文化产业的未来、科技与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活动中,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围绕“敦煌与故宫——不同文化交融互鉴的结晶”作主题演讲,讲述莫高窟和故宫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设和保护历程,分享故宫博物院的愿景和理念。参与活动的16位大学生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观看VR影片,并参观了院内的文物展馆。

“双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计划”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主办的青年学习及交流项目,为期两年。首届于2022年11月启动,2023年2月结束,近百位来自北京和香港的大学生参与8场线上交流活动。第二届于2023年7月开启,选出北京、香港各8位大学生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交流之旅。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