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用创意和智慧点燃科学梦

——民进重庆南岸区委会“同心·科学课堂”走进放牛村小记

2023年08月24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4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罗蓉)8月23日,重庆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迎来了“科学班的春天”——民进南岸区委会打造的“同心·科学课堂”在这里开讲。

4

“哎呀,积木竟然动起来了,好神奇呀!”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自己动手搭建编程积木,并学习 “红外线点传感器”“蜂鸣器”等科学知识,“我觉得红外线传感器就像奥特曼的眼睛,真的是太酷啦!”6岁的韩仁义兴奋地说道。

孩子们通过聆听讲解说明、观看视频动画、自己动手操作等方式,在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中了解科学原理,感受科学魅力。民进南岸区委会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科技模型等礼物,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今天的授课很成功!我们将与孩子们携手成长,在校园开出最美的科学之花。” 为孩子们带来科学课程的民进会员、重庆梦知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磊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民进南岸区委会探索将科技赋能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会内资源和师资团队,在同心实践基地放牛村打造具有民进和科学特色的“同心·科学课堂”,通过开展各类科学实践课程、讲座、活动等,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用创意和智慧点燃乡村孩子的科学梦。

南岸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表示,民进南岸区委会将继续关注乡村文化教育发展,深入与街道、村委会、村民沟通对接,精准对接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进使命担当。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