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湖南怀化市政协建言鹤中一体化发展

打造社会公共服务“高地”

2023年08月25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怀化8月25日电(记者 刘洋 通讯员 罗薇)“此次专题调研紧扣中心有高度、扎实全面有广度、科学严谨有深度、建言具体有精度,充分展现了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近日,在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召开的“鹤中一体化(怀化市鹤城区、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怀化国家高新区和怀化市中方县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社会公共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许忠建肯定了市政协的调研成果。

去年12月,怀化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明确提出“加快鹤中一体化进程,着力构建经济增长新引擎”。今年2月,许忠建在审议市政协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时,为政协“点题”,希望市政协聚焦鹤中一体化发展中的“公共服务一体化”进行深入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具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4月初,该市政协聚焦鹤中区域公共服务协调发展组建专题调研组,深入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10余家单位开展实地调研,赴省外进行对比调研,同步开展网络问卷调研,通过召开专家座谈会以及运用政协网站、政协云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征求智库专家和社会各方意见建议,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通报了课题调研工作及建议案(草案)的说明,建议案从6个方面提出18条对策建议,8位市政协常委、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改革创新有待加强,办学条件有待优化,产教融合有待深化。”李晓丹委员率先发言,直击怀化市职业教育存在的不足,呼吁要全力打造区域性职教高地,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林顺成委员一直关注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情况,建议找准怀化人力资源港功能定位,建设人力资源港智能系统,出台人力资源港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怀化国际陆港人力资源平台建设。

“要实施怀化市鹤中一体化教育设施布局规划,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加快构建‘一园一场一院一会两站两基地’,打造鹤中区域人才‘高地’服务平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委员发言现场回应,开展互动交流。

市政协主席印宇鹰表示,要进一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持续发力,紧扣助力“五新四城”战略实施,科学谋划政协工作,提出更多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加快现代化新怀化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