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一线履职建“新”功

——河南安阳市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8月29日 1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新联会组织开展“少年急救官”系列活动,为全市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开展防溺水、防火灾培训;各县区积极引导互联网企业以直播带货形式促销农产品、帮助民营企业打开销路……今年以来,安阳市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发展大局贡献“新”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安阳市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团结奋进思想共识,积极支持各级新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通过读书分享、专题讲座、观摩调研等,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林州市新联会还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进红旗渠、革命根据地等学习红旗渠精神,引导大家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

主题教育中,安阳市委统战部积极指导各县区和联谊组织丰富活动渠道载体,打造活动品牌,在岗位实践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市新联会以“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为主题开展“少年急救官”系列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组织交通、溺水、火灾、地震等场景的风险识别和紧急应对培训,先后培训300余名教师、志愿者和学生。殷都区新联会开展“爱心捐助、情满校园”公益活动,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滑县新联会、网联会组织电商开展“统合力、增农收、助发展”农产品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开展网络营销知识讲座,有力促进了农村地区农产品销售。内黄县新联会为各乡村开展短视频电商培训,提供线上线下技术指导。北关区开展“服务民营经济,我为北关代言”活动,利用公众号、抖音号等自媒体网络阵地,宣传推介北关区重点项目及产品。

同样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还有安阳市文峰区新联会组织的三支“服务团”。文峰区新联会组织律师、医生、网络人士等3个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深入各领域生产一线,在岗位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盛夏时节,由20多名律师组成的律师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工厂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医生服务团组成多个义诊小组,走进企业、街道、乡村宣讲健康知识,现场为群众看病;网络人士服务团为百余家企业提供网络管理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在经营管理中更好应用人工智能提高生产效率。(戚晓媛 杨兰芳 李连军 记者 靳燕)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