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首届香港演艺博览将于明年举办 力促全球文化艺术交流

2023年08月30日 22:14  |  作者:黄茜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艺术发展局30日宣布,首届香港演艺博览将于2024年10月14日至18日在港举行。博览的两个主要节目——国际精品演出及项目推介,即日起至今年10月底接受报名,邀请全球艺术人员及团体提交申请。

当日,首届香港演艺博览启动记者会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主礼嘉宾共同讨论博览将为全球艺术团体及人员交流搭建平台,并详述博览对提升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地位的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致辞表示,特区政府考虑了当前香港的表演艺术发展及优势,认为香港已具备条件举办一个属于香港的演艺博览,目标是打造一个具有独特优势及吸引力的大型国际表演艺术博览,并长远发展成为一个成功的品牌。

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霍启刚致辞说,艺发局致力支持香港本地艺术发展,并鼓励香港艺术从业者在不同国际舞台上展露才华。

据了解,一连5日的博览将在全港多个演出场地开展,并将提供平台让艺术家或团体寻找合作伙伴或投资者。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