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抒写民族复兴崭新画卷

——写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

2023年09月04日 09:20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8月31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抚今追昔,眺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侨联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必将抒写中国侨界致力民族复兴崭新诗篇!

思想铸魂,凝聚侨界新时代爱国心与报国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传承和发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维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牢固精神纽带。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构建“两项机制”,为新时代侨界工作夯实思想根基。

踔厉奋发,开辟侨界服务国家战略新格局。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引导侨界群众自觉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和投资兴业有机结合;凝聚众志为改革开放增添新动能;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侨界联系广泛、融通中外优势,为推动沿线国家间务实合作贡献新侨界力量。

筑梦辉煌,画好侨界携手奋进最大同心圆。要把侨联组织深植侨胞之中、让侨联工作活跃在侨胞身边。知侨懂侨爱侨,反映侨界呼声,积极推动涉及侨界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协调解决,不断提升侨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作者:李然,系北京市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侨联副主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会长)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