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中国侨联举办“同圆共享中国梦——海外侨领对话交流会”

2023年09月05日 0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徐金玉)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中国侨联1日举办“同圆共享中国梦——海外侨领对话交流会”。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程学源,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600名海外侨领出席了对话交流会。

1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对海外侨领来京出席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肯定了海外侨胞为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外交流与文明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重要贡献。

2

万立骏表示,这次大会,对于侨联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国侨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同广大海外侨胞一道,致力民族复兴,共创美好未来。

3

对话交流会上,海外侨领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澳大利亚澳中商贸促进会会长苏俊希、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何德伦、全非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赵建玲、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名誉会长尹楚平、英国浙江联谊会及商贸会会长黄萍、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围绕开幕会党和国家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他们表示,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侨胞的深切关怀。大会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引发了热烈反响。作为海外侨领受邀参加大会,倍感温暖、振奋,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同时,他们围绕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分享了在共建“一带一路”、维护侨胞权益、构建和谐侨社、融入与回馈当地、维护祖国核心利益、弘扬中华文化、助力民族复兴等方面的感悟、经验和体会。

他们表示,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无论到哪里、无论走多远,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复兴之梦都是相同的。作为海外侨领,他们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一如既往为服务侨社、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友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