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第六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年09月06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6日电(记者 舒迪)9月5日,由香港中文大学与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善世界 创未来”,作为香港中文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的校庆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善于应灾”“世界华人 善行动”“她慈善 她力量”“青春慈善 青年行动”及“善小为美与互联网慈善”为主要议题。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商业、公益机构代表及联合国卫生组织等各界人士共议世界公益慈善。

微信截图_20230906085343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与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为大会开幕致辞。赠与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irger Stamperdahl,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管浩鸣,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系主任卢永鸿,阿里巴巴公益总裁孙利军,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发表主题演讲。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超50万人次点击并观看了论坛直播。

微信截图_20230906085410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致辞

段崇智在致辞中表示,适逢香港中文大学成立六十周年,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港举办意义非凡。新冠疫情后,世界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公益慈善是人类道德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在无数领域展现出其强大的力量。香港中文大学作为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香港秘书处, 推动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责无旁贷,并培养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希望以论坛为平台,建立全球性的合作网络和伙伴关系,共同制定更有效的策略和计划,让公益慈善惠及世界的各个角落。

微信截图_20230906085435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杨斌表示,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了新的时代和发展阶段,社会公益和慈善日益呈现出新的特点。新时代新征程,清华大学秉承立校以来的公益慈善传统,注重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他强调,论坛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凝聚共识,深入研讨形成体系性、开创性成果,为亚洲乃至世界公益慈善事业提供中国经验,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来自多家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出席并发言,另有多位来自其他国家(地区)及机构的代表参与。

据了解,首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于2016年9月5日在清华大学召开,历经八载,论坛已成为全球范围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经验分享、学术交流、政策倡导和实践推动的重要平台。论坛汇集海内外各方力量,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公益慈善的发展,助力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的全球性合作。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