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北京链家公益基金会帮扶2418名靖远学子求学圆梦

2023年09月06日 10:3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今年九月,靖远七中“太阳花班”如期开学,13岁的文莹经过报名、家访、招录,正式成为“太阳花班”初一的一名新成员。

自2017年,北京链家公益基金会与靖远县政府签订“教育、健康、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太阳花成长计划”项目中的初中阶段贫困学生援助计划,在靖远县设立“太阳花班”,将品学兼优的初中生纳入班级,并提供每人每学年2500元的资助。截至2023年6月,共资助中小学生超过2418名。

微信截图_20230906103736

“我是家里第三个进到‘太阳花班’的孩子,最早在这个班学习的大姐,已经考取了中山大学,平日里她在家的日子,总会和我提起‘太阳花班’。”文莹说,得知今年招录的消息后,她带着一份熟悉和憧憬递交了报名申请。

如今,梦想得圆的文莹已经开始在“太阳花班”的学习生活,大姐曾经的经历让她心里更多了一份期盼,“姐姐小升初时成绩并不理想,到‘太阳花班’学习后,成绩不仅很快提升而且名列前茅,性格也开朗活泼了很多。”

接下来的三年时间,这样的改变即将在靖远七中43名“太阳花”班孩子的身上出现,他们都和文莹一样,十分珍惜困境中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坚韧的品质脱颖而出,成为了新一届的“太阳花”。

6年来,“太阳花班”迎来送往了一届又一届家境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孩子,资助他们在求学的路上能够走得更远,并且提升了当地学校的办学水平。2023年,“太阳花”班继续在靖远七中、靖远八中、刘川中学“盛放”,让更多孩子得以沐浴爱的阳光。

“太阳花班”不仅让家境困难的孩子成为彼此的“兄弟姐妹”,还让他们拥有了一群怀抱爱心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他们以各自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着“太阳花”的成长。

多年来,链家公益在靖远县多个中小学,通过援建“链家爱心小学”“爱心图书馆”,设立“太阳花”初中班、“链·未来成长计划”小学段学生资助项目等进行教育帮扶。

而“太阳花”初中班的设立,不仅仅是为了让家庭困难、成绩优异的孩子们得到经济上的资助,更多的期待是看着他们逐渐变得更加勇敢和自信:与人交谈落落大方,懂得感恩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明白努力的意义。

今年,靖远七中52岁的滕智红老师第一年带领“太阳花班”,虽然只有短短几日的接触和相处,但这些孩子表现出的自立自强,让她在惊喜的同时甚至有些心疼。

“虽然这些孩子普遍年龄不大,但适应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特别强,课后回到宿舍也在抓紧时间学习。”未来3年,滕老师将带着一朵朵“太阳花”走过他们的初中生活,她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下,孩子们能够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认真学习、茁壮成长。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