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虚拟医生情绪评估平台等AI医疗解决方案亮相服贸会

2023年09月06日 13: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6日电 9月2日,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讯飞医疗携带多项核心产品和AI医疗解决方案亮相本届展会,全面展示大模型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技术发展与落地应用。

1693979254471

身穿“白大褂”能聊天会情绪评估的虚拟医生现身

“可以用几句话描述自己最近一周的心情吗?”

“我今天心情不是很好,情绪很低落。”

在讯飞医疗展台虚拟医生情绪评估平台前,虚拟医生正在进行对话访谈,身穿“白大褂”的虚拟医生,不仅拥有逼真的外观形象,还可以基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等技术,实现个性化友好对话访谈,模拟临床评估过程,实现抑郁症状等情绪智能量化评估。

该平台通过海量数据及临床知识学习,基于多模态交互技术框架,实现症状评估维度全覆盖、程度可量化;在评估过程中,利用多源深度语义理解技术,形成机器可学习的情绪定量模式,实现评估信息多层级精细化可回溯。

1693979128840

面向精神情绪定量方向,讯飞医疗与北京安定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包括通过虚拟医生进行智能情绪评估的患者端、辅助医生进行规范化情绪评估的医护端,目前正在安定医院科研验证阶段,其针对抑郁定量的效果与医生的一致性达90%以上,并联合申请了相关的专利、软著等成果,后续将基于此成果共同完成产品转化工作。讯飞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讯飞医疗和安定医院的合作一方面将继续进行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另一方面将进行应用场景的扩展,并加速合作转化的推进。

据介绍,未来,基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AI健康助手,将涵盖疾病预防、治疗、用药、急救、健康科普等全部场景,具备主动问诊多轮交互能力,为每一位居民提供个性化、“熟人模式”的医疗健康服务,让每个居民拥有AI健康助手成为可能。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