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北京侨海创业投资发展服务中心成立

为侨胞在京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3年09月06日 16: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李敏杰)2023年9月5日,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侨联、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北京侨商会共同举办发布仪式,正式成立北京侨海创业投资发展服务中心。

1

北京侨海创业投资发展服务中心将聚焦海外华人华侨来京创业、投资、发展的实际需求,依托现有投资服务和人才服务工作体系,以“北京侨梦苑”(首钢园区)为基地,充分发挥首钢基金在空间、设施、投资、孵化运营等方面优势,着力为来京创新创业侨胞提供七大类服务:

一是针对海外侨胞了解北京创业环境、投资政策的需求,发挥“第一窗口”作用,为侨海企业提供创业投资信息咨询。

二是针对侨海企业初期运营的需求,为企业入驻提供共享办公空间、办公设施、公共空间、事项代办等“一站式”落地支持。

三是针对侨海企业对政策落地的需求,提供资质类、资金类等20余项政策对接申报“管家式”服务,帮助侨海企业更好适应国内政策环境。

四是针对来京侨胞及企业人才的需求,帮助申报人才项目,开展导师创业辅导,提供人才交流平台,协助办理居留签证等,并在落户、生活、奖励、创业等方面提供服务。

五是针对侨海企业发展壮大的需求,依托首钢基金产业生态,为侨海企业提供投融资支持、产研销联动、产业社群构建等产业链支持,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六是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开展涉侨政务服务、涉侨法律服务、侨之家服务等惠侨特色服务。

七是根据侨海企业人才生活需求,整合各产业园区资源,为入驻企业员工在京居住、生活提供便利。

北京侨海创业投资发展服务中心以服务侨胞事业发展、助力引资引智、团结凝聚侨心为目标,将逐步打造成为具有“侨”字特色、资源政策集成、跨部门跨区域联动的创业投资发展服务平台。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