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吉林省通化县侨联开展“追梦中华 团结奋斗启征程”侨胞侨眷联络联谊活动

2023年09月06日 17: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6日电(记者 高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侨界思想引领,凝侨心、聚侨力,8月31日,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侨联来到朝鲜族聚居村落金斗朝鲜族满族乡广信村,开展“追梦中华 团结奋斗启征程”侨胞侨眷联络联谊活动。

1

活动邀请40余名侨胞侨眷齐聚一堂,聊家常、叙友谊,并为她们提供展示自己才艺和表达感情的平台。她们身穿朝鲜族服饰,伴着朝鲜族歌曲载歌载舞,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吸引游客,还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向外界展示金斗乡朝鲜族文化,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传递好民族团结力量的正能量,带动了旅游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集体合影是灿烂笑容的定格瞬间,合影时侨胞侨眷挥舞着五星红旗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增进侨胞侨眷对祖国的归属感和爱国之情。

近年来,通化县侨联不断创新拓展侨联组织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功能,广泛开展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汇演,不断丰富侨胞侨眷业余文化生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走访贫困归侨侨眷,大病帮扶,为侨属困难学子申请助学资金等关爱帮扶活动;举办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侨胞侨眷搭建实践舞台、创造发展条件、增强就业技能,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切实做到了增进民族团结,助力家乡发展,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