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举办海峡两岸高校书画艺术导师作品展

2023年09月11日 22:16  |  作者:黄茜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11日电(记者黄茜恬)2023海峡两岸高校书画艺术导师作品邀请展11日在香港开幕,旨在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共同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文化。

展览由艺术香港、金紫荆艺术研究院主办,共展出12位特邀嘉宾和30位高校艺术导师的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充分彰显创作者的艺术造诣和深厚文化底蕴。

艺术香港出品人张锦洲致辞表示,期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两岸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成果,提高艺术教育的地位和影响力。艺术香港也将努力搭建一个平台,让两岸美术教师进行深入学术交流,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和创作理念,从而丰富和提升双方教学水平。

展览展出了台湾云山画院院长卢清远的作品《爱侣》。他说,这幅作品主要描绘了荷花和鸳鸯,荷花象征着高洁的品质,鸳鸯常被用来歌颂爱情,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表示,此次作品展有助于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希望自己也能为此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于线上同步举行,《艺术香港》杂志同时刊登每位参展嘉宾和导师的作品并于当日发行。展览将持续至14日。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