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

——“中华慈善日”各地慈善活动掠影

2023年09月12日 14:19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30912141911

9月5日,北京市西城区举办“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围绕“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主题,通过举办慈善成果(图片)巡展、爱心捐赠、文艺汇演、慈善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多维度、多空间、多点位开展各项慈善活动,进一步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慈善事业。 本报记者 贾宁 摄

“捐多捐少都可以做公益”“买一瓶矿泉水支持一下慈善事业”……这是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上,朝阳志愿服务队队员为“一老一幼”项目筹款的场景。大家加班加点赶制出扭扭棒等小工艺品,希望为广州市慈善会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添砖加瓦。

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主办第六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多支具有代表性的社区慈善基金通过嘉年华搭建的公众互动平台,以公益集市、互动体验、爱心义卖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发展广府慈善文化,传播“人人慈善为人人”的理念。

连日来,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普及慈善法律法规,宣传慈善文化,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慈善”的浓厚氛围。

在江西,省民政厅率先在当地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当天线下捐款共计12960元。

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在绍兴市越城区举办2023慈善嘉年华暨“紫藤花开”系列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行善行列,努力打造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同时,宁波市慈善联合会启动“慈善促共富行动”,现场为30家“慈善空间”授牌。据介绍,2023年上半年,宁波市捐赠金额为8.1亿元,全市慈善信托累计备案规模(实际到账)突破两亿元。此外,在温州市企业冠名基金捐赠仪式上,10家爱心企业向永嘉县慈善总会捐赠6800万元。

在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对10家先进慈善组织、14名优秀爱心个人、15个优秀慈善项目等进行表彰。26家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现场捐赠款物价值1.75亿元,助力河南省乡村振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点滴温情,汇成暖流。9月5日,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慈善楷模29人、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50个、捐赠企业37家、捐赠个人28人。现场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登记认定慈善组织超过1.3万家,注册志愿者逾2.3亿人。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