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学术专著《新编临床儿科学研究》出版 臧平立任副主编

2023年09月12日 16:10  |  来源:咸宁日报 分享到: 

近日获悉,由陕西名中医臧平立担任副主编的学术专著《新编临床儿科学研究》已于2023年7月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臧平立负责编写了书中第六章的内容,共5万余字。

据了解,2008年陕西科技出版社出版了臧平立个人专著——《臧平立医案》。2021年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发行的《中医妇科外治方法探索》一书,臧平立任编委。

2021年8月,由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妇产科常见病诊治精要》由臧平立先生担任副主编,臧平立负责第一篇第三章的内容撰写,共计5.1万字。

2023年2月由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学术专著《基层民间中草药临床应用》,陕西名中医臧平立担任副主编。臧平立负责编写了书中祛寒类和利水消肿类等内容,共5万余字。

臧平立,1968年8月生,祖籍安徽宿州砀山,现居西安。陕西名中医,执业中医师,系清乾隆年间南臧(臧枚吉)北黄(黄元御)流派第五代传人麻瑞亭老先生(原西安市中医院)的关门弟子,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北京同仁堂的疑难杂症专家、中华传统医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国红十字会会员、《当代陕西医学医药大词典》编委、《人民政协报》和谐陕西新闻网理事会理事、凤凰网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陕西省中医药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民进会员、西安长江生殖健康研究所所长。曾撰有《臧平立医案》(陕西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创新网曾评选他为“中医药亮剑人物”,并对其事迹专门予以报道。2011年6月26日,臧平立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国之瑰宝—中国国医大师录》首发式受到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及首届国医大师李辅仁、陆广莘、唐由之和路志正等首届国际大师的接见。臧平立还曾在钓鱼台国宾馆八方苑贵宾厅受到有关领导的亲切接见,并被有关部门授予“爱国人士”称号。他还在此与国医大师唐祖宣合影留念。2019年第十一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召开,臧平立被评为“陕西杰出名中医”。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