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中央社院

滇黔两省社院共同研讨“弄染结盟”时代价值

在加强民族文化建设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年09月15日 16: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顺9月15日电(记者 黄静)9月13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文化建设——‘弄染结盟’的时代价值”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召开。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奇表示,我们要在充分挖掘各民族共同的革命历史文化记忆中、在加强民族文化建设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红军长征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弄染结盟”为此后中国革命和建设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制定民族政策、开展民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成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光辉典范。要进一步探讨和发掘“弄染结盟”具有的时代价值,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理论成果。

9月12日,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学术研讨会是滇黔两省社会主义学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首次联合会议。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双方将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推进多形式互促互帮互建,深挖共享滇黔优质教培资源,努力将滇黔社院合作打造成为民族地区社院战略合作建设的典范。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双方将在联合开展教学、科研、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谱写多彩贵州和七彩云南的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合作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