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品牌兴农

吉林:开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强”评选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15:35  |  作者:阎红玉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和吉林省商务厅共同指导、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吉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强”及休闲农业“好景50”评选活动在吉林长春农博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评选活动以“吉韵乡情·感受乡村文化记忆”为主题,由全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推荐区域公用品牌和休闲农业景点参选,经初审、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最终评选出全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0强和50个休闲农业景点,在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公布评选结果。

众所周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展示该地区农产品的特色、品质和价值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优秀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仅可以有效提升本地区的形象,同时也影响和带动区域内各个方面的发展。而休闲农业的壮大不仅提供了大量就业、创业机会,对于保护传统农耕文化、提升农村发展软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是农业大省,农业资源禀赋优良,农耕文化底蕴浓厚。近年来,全省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加强品牌培育为突破口,推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汪清黑木耳、抚松人参、洮南绿豆等10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被国家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了吉林大米、吉林玉米、吉林杂粮杂豆等七大“吉字号”品牌和包含特优区在内的102个区域公用品牌。

在大力发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同时,吉林省休闲农业也持续蓬勃发展。截至2022年底,通过实施休闲农业精品工程,省级星级示范企业发展到379家,其中创建国家级星级示范企业69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县发展到10个,其中国家休闲农业重点县4个;吉林美丽休闲乡村发展到86个,其中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8个。休闲农业呈现出“发展加快、布局优化、质量提升、领域拓展”的良好态势,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亮点。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