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尚医 好题案

首页>视 频>特别策划>尚医

尚医丨血管外科都治什么?

2023年09月20日 15: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血管外科是外科学的一个分支学科,主要针对除脑血管、心脏血管以外的外周血管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近年来,血管外科在临床治疗中作用日益凸显。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该类疾病的患病率与日俱增。血管外科作为治疗这些疾病的专门学科,除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先进的治疗手段以外,还为患者带来了更好的就医体验。推动血管外科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医学学科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血管外科在临床工作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血管外科这个医学专业领域在我国发展的现状如何?这个科室的开设对患者会带来哪些利好因素?当下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是不是还面临一些实际的问题?本期《尚医》节目,听民革中央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张小明主任详细解读。

总策划:谭明悦

监制:李木元

制片:石红海

导播:康亮 周通

编导:王星星

摄像:杜晓航 赖仁杰 满达呼

后期:刘冠雄

编辑:赖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