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 薛潮当选会长

2023年09月21日 16: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3年9月21日,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薛潮出席并主持会议,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朱纪华、严军、匡成鸣出席会议并作相关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高韵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市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主任倪一飞,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副主任吴剑,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市友协副会长、一级巡视员傅继红出席会议。

薛潮代表上海宋研会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上海宋研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始终深刻牢记汪道涵会长创会初心,坚持“学术强会、开放强会、实干强会”,大力弘扬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创新开展“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宋庆龄与新中国”“宋庆龄与国际友人”等专题系列研究体系建设,团结凝聚本市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对外、对台等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搭建研究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带领全体理事、会员建功新时代,推出一批兼具学术价值、时代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创新开拓新时代宋庆龄研究事业新局面,深化阐释宋庆龄研究事业时代意义,传承弘扬宋庆龄同志丰功伟绩、崇高品德和伟大精神做出了新贡献。

大会先后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上海宋研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上海宋研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召开。薛潮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高韵斐、朱纪华、严军、吴剑、齐全胜、傅继红、宋钟蓓、吴景平、黄亚平当选为副会长,朱玖琳当选为秘书长(法定代表人)。

薛潮会长在讲话中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多年来为宋研会努力和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表示要以“不负人民不负党”的崇高使命感和事业心带领大家继承弘扬宋庆龄的思想精神,继续书写宋庆龄研究事业的新篇章。勉励全体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第一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研究、宣传、弘扬宋庆龄崇高精神为己任,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人民情怀,在延续历史中开创未来。第二要立足时代,重点加强时代化课题研究。要积极推进新时代宋庆龄研究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持续深耕“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宋庆龄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宋庆龄与国际友人”“中国福利会英文历史档案整理研究”等专题研究工作,形成一批体现学术意义和时代价值的品牌成果,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我们更加积极的贡献。第三要脚踏实地,坚持“学术强会、开放强会、实干强会”。团结有关研究力量,汇聚资源优势,夯实合作机制和合作平台,努力朝着成为宋庆龄思想研究发掘高地、宋庆龄精神弘扬传播高地的目标迈进。

市社联、市民政局、中国福利会、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领导先后对上海宋研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并致辞。(顾意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