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凝聚“侨”力量 探索新时代基层侨务工作新路子

2023年09月21日 16: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加强与侨界代表人士的交流与联系,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9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仁和街道侨联组织召开部分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GetAttachment

座谈会上,侨界代表共同学习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致辞,聆听了仁和街道统战工作人员对侨务工作的介绍。随后,在座的侨界代表人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工作生活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在历届区委及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仁和的城市面貌、生活环境、社会氛围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增强。

近年来,仁和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为宗旨,立足当地侨情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基层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比如,街道积极搭建侨务工作网络,对辖区内侨情进行系统摸排并建立台账,目前已完成200余名华侨侨眷信息登记工作;制定为侨服务制度,受理归侨侨眷来访,为侨眷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援助;建立侨眷关爱工程,通过上门走访、组织活动,增强与华侨、侨眷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营造良好的尊侨爱侨、依法护侨氛围,同时鼓励归侨侨眷为仁和的建设献计献策,出钱出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仁和街道将持续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用好侨胞之家等阵地,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团结归侨侨眷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侨界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为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汇聚侨界力量。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