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启动

2023年09月21日 18: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1日,“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启动暨统战历史60秒”短视频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重庆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发布了重庆统战文化建设总体规划,以及重庆统战文化月活动安排,明确大力实施统战文化文物保护专项行动、统战文化利用专项行动、统战文化传播专项行动、统战文化理论研究专项行动、统战文化队伍建设专项行动“五大专项行动”,力争形成百馆之城、百人讲团、百部作品、百个课题、百名人才的“五个一百”丰硕成果。

据悉,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将陆续开展同心筑梦主题展览、同心书画展、同心之旅推介寻访、同心故事荟、新时代统战文化建设研讨会等活动,集中展示统战文化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让统战成员在重温光辉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感悟统战文化中凝聚磅礴力量。

启动活动上,为参与“统战历史60秒”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报道中的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演和颁奖,还发布了重庆市统战文化场馆资源、重庆统战文化场馆导览图和“重庆统战百馆之城”图册和短视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在启动活动上发布了“同心之旅”统战文化游览线路。(记者 凌云 黄典)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