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阅读

《做具有卓越执行力的年轻干部》出版发行:

深入探讨年轻干部执行力提升路径

2023年09月26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帮助年轻干部全方位提升自身的执行能力,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更好地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推出《做具有卓越执行力的年轻干部》。本书作者刘玉瑛,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优秀共产党员是这样炼成的》《读懂新征程200关键词》《做智慧领导》《年轻干部如何锤炼超强忍耐力》《党员学习百问百答》等多部图书。

图片39

《做具有卓越执行力的年轻干部》围绕如何提升执行力这一核心,从分析执行不力的主要原因,到如何在政治、政策、制度、工作等各个层面强化执行力,本书为读者提供了全面的指导。书中融合了古今中外的经典故事,结合革命先辈的实践经验,旨在指导年轻干部如何结合理论与实际,增强执行力。

本书具有以下特点:

一、 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挖掘执行力不足之原因

《做具有卓越执行力的年轻干部》紧抓问题导向,系统分析了年轻干部在执行力方面可能出现的缺陷,包括执行意识、政治执行力、政策执行力及制度执行力等核心领域。通过详尽的解析,书中为读者指明了识别问题并针对性解决的路径。

二是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增强执行力

本书融合古今中外的经典故事与革命先辈的实践经验,为年轻干部展示了为官、为人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出色干部的道路。在强调理论学习的同时,更着重于将理论知识与日常工作结合,确保年轻干部能够在实践中持续提升。

三是针对执行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策略

作者在书中深入研究了年轻干部在提升执行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为读者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解决方法。这些方法旨在助力年轻干部有效地克服执行过程中的困难,成为新时代的佼佼者。

本书作者除了拥有深厚的学术背景,还是中组部、人社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首批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等。她的丰富经验与专业知识为本书注入了独特的价值。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年轻干部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而执行力作为干部工作中的核心能力,更是关系到组织效益和个人发展。《做具有卓越执行力的年轻干部》为广大干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从中受益,为构建更加和谐、进步的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