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献策“汉文化产业园”建设

激活文旅产业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27日 21: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9月27日电 9月26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召开会议,围绕“助力‘汉文化产业园’建设,推动文化产业提档升级”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营城子街道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专题协商。

甘井子区境内有一条绵延近10公里的庞大汉墓群,考古工作者发现两汉时期墓葬近300座,出土文物3200多件。2013年,营城子汉墓群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着眼保护好、利用好弥足珍贵的汉文化资源,激活文旅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将加快建设“汉文化产业园”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营城子汉墓群分布面积广、墓葬数量多、时代特征显著。”徐昭峰委员呼吁深度挖掘辖区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

大连历史文化学者嵇汝广说,甘井子历史文化深远厚重,建设“汉文化产业园”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将成为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依托。

王跃飞委员提出,对汉文化精髓进行提炼,并融入现代消费元素,使“汉文化产业园”成为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和旅游观光的重要场所。

李元臣委员主张立足甘井子区现代化“枢纽新城”定位,积极推进高质量“城市会客厅”建设,高起点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希望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持续出谋划策,为甘井子区域文化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张桂娟就全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及下一步打算,与大家现场互动交流。

区政协副主席张连君表示,区政协将继续组织优势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助推“汉文化产业园”建设形成更多有价值、有深度、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方海征 吕东浩)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