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第二届东湖论坛在武汉举行

促进统战理论体系化学理化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29日 16: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9月25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的学术研讨活动——第二届东湖论坛在武汉东湖之滨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促进统战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在致辞中介绍,2022年11月,湖北省创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东湖论坛,掀起全国省级层面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学术研讨活动的高潮。本届东湖论坛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出系列专题成果,进行更加深入研讨交流,是湖北统一战线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智慧的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同马克思主义统战基本原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统战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积极促进统战理论系统化学理化研究,努力开创统战理论研究新境界。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出席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孙信分别作主旨发言。

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也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此举旨在整合全省统战理论研究机构和力量,坚持虚拟机构实体化运作,形成集中攻关、协同创新的强大合力。目前,联盟由35家成员单位、134位特邀专家组成。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9月29日   第 03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