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植诚信之树 培营商之果

湖南岳阳湘阴县政协召开“推进诚信社会建设”专题协商会

2023年10月07日 15: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岳阳10月7日电 “调研方式多元化、情况分析客观化、工作措施精准化,充分展现了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9月22日,在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政协召开的“加大失信惩处力度,推进诚信社会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上,副县长刘界雄充分肯定了政协调研成果。

2月17日,县委书记李镇江在审议《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汇报》时,作了“建设诚信社会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的批示,希望政协着眼加快该县诚信社会建设精准建言、积极献策。4月底,县政协组建关于“加大失信惩处力度,推进诚信社会建设”调研组,组织县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听取意见建议,并赴浏阳市、双牌县考察学习,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报告。

调研组从“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大我县失信行为惩处力度,推进诚信社会建设的对策建议”等方面解读了报告内容,以问题为导向,提出15条对策建议。

“找准切入点,强化信用监管宣传;紧扣落脚点,落实信用信息监管。”“建议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加大奖惩兑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上,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县直单位现场回应。

县政协主席杨革新表示,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持续发力,发挥政协优势,聚焦短板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持续跟踪关注,擦亮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为加快推进该县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胡佳棋 阳闯)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