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聚焦

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义工团第三届就职典礼举行

2023年10月09日 19:3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10月7日,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下称同乡会)、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义工团(下称义工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义工团第三届就职典礼”,现场约200名历届及现届政协港区委员、同乡会会员、义工及嘉宾应邀出席。

e8530cb31c2c491bb1147608a052bd02_tplv-tt-origin-asy2_5aS05p2hQOWMl-S6rOWqkuS9k-S6ug==

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主席吴永恩,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义工团首席团长邓伟明,以及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义工团执行团长陈嘉辉,邀请到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叶虎,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全国政协委员吕坚、梁志祥,立法会议员张欣宇、刘国勋到场祝贺并担任主讲嘉宾,总结义工团于上一届的工作进度,又分享对同乡会未来工作的指导和期盼。

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常委高冬瑞对义工团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虽然在黑暴时承受压力,仍然支持新选制、爱国者治港;在疫情时期各首长领导走在抗疫第一线,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又提到韵关巿委,巿政府、统战部等机构全力维护“一国两制”,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同乡会主席吴永恩致辞表示,同乡会和义工团实属不可分割,为两地的紧密联系努力工作。同乡会主要在两地凝聚乡亲,吸纳会员。义工团则负责认识广大小区人士,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韶关。

义工团首席团长邓伟明则报告同乡会多年来曾到韶关10个县区助学,参加多个嘉年华推广韶关特产美食,以及在疫情期间多次派发物资。展望未来继续做好两地交流、互动工作,巩固团结力量。

义工团执行团长陈嘉辉特别鸣谢,善长人翁和社会贤达的赞助和支持,以及不辞劳苦的义工。又期望义工团继续同心同德,时刻关顾两地区,宣扬爱国爱港爱家乡精神。

就职典礼委任新一届首席团长、执行团长、执行副团长、顾问等职务。礼成之后,一众嘉宾与所有会员一同享用晚宴,踊跃交流互动,现场气氛乐也融融。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