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以“学”为要 “行”以建功

民革上海市委会在主题教育引领下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品牌

2023年10月16日 21:04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6日电(记者 顾意亮)近期,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徐毅松先后带队赴6个区与各区中共党委书记座谈交流,调研民革各区委会工作,共谋服务区域发展、实现参政议政新作为。与此同时,市委会班子成员纷纷赴各区调研督导,了解各级组织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

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民革上海市委会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实”的导向,把握“悟”的深度,抓好“行”的关键,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民革上海市委会坚持以上率下,着力领学促学,发挥“关键少数”头雁示范作用。在市委会引领下,各级组织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各具特色:长宁、金山区委会联合举办主题教育共建签约活动,杨浦区委会开展“永远的国歌”行走的思政课现场教学,浦东、嘉定、普陀等区委会以诵读、拓印等形式承办博爱悦读会,杨浦、静安、奉贤、松江、宝山、联一、联四等组织赴浙江、安徽、云南等地开展观故居活动……

结合主题教育,民革上海市委会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履职尽责,将履职实际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

今年,民革上海市委会68个立项课题创下历年新高,关注领域充分结合政府所需、百姓所盼及民革所长。尤其是关于数字经济、外贸高质量发展、氢能源等重点课题,民革上海市委会充分整合了各专委会与区委会、直属组织的力量和优势。

在主题教育引领下,民革上海市委会深耕特色履职领域,与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工商联联合举办2023年“加强法治保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博爱法治论坛;市委会通过实地调研、专题讨论等方式,扎实推进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助力上海建设安全韧性城市建设提供有益参考;聚力开展贵州纳雍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制定美丽乡村示范村寨改建方案,举办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以台生暑期实习为抓手,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等。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