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传承统战文化 凝聚同心力量

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同心故事荟活动举行

2023年10月17日 1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7日电(记者 凌云)10月17日,“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之同心故事荟活动在重庆湖广会馆举行。

三顾特园促谈判、永不过时的“窑洞对”、一张名片背后的故事……本次活动聚焦统战历史和人物事迹,从全市统一战线征集的49则统战故事作品中,精心遴选了14则优秀故事作品,通过戏剧表演、情景演讲等丰富形式,生动演绎发生在重庆这片红色土地上的统战故事,集中展示统战文化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让统战成员在重温光辉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感悟统战文化中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讲好统战故事,充分发挥统战文化的功能作用,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