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23年10月19日 22:41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0月19日电(记者 凌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绘就重庆文史研究事业未来发展新蓝图,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实施,10月18日,“成渝地·巴蜀情”文化活动暨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重庆开幕。

此次系列文化活动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主办,包括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座谈会、“成渝地·巴蜀情”暨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诗书画印艺术展、“历史名人文化与当代价值”专题研讨会、文化调研等内容。

1953年,在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正式成立。70年来,重庆市政府共聘任了200位德、才、望兼备的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为重庆市政府文史馆馆员,开展了文史研究、艺术创作、统战联谊等系列工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家文化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指出,重庆市政府文史馆始终坚持“统战性、荣誉性”性质,组织引导文史馆员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领域发挥独特作用,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文史馆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文史研究、建言献策、艺术创作等方面持续发光发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据了解,“成渝地·巴蜀情”暨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诗书画印艺术展共展出128件作品,生动展现了云贵川渝地区的历史文化、壮丽山河和改革发展新面貌。纪念活动期间,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4省市文史馆,还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