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香港中华联谊会在港成立

2023年10月20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0日电(记者 孙金诚10月19日,香港中华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小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并致辞。

香港中华联谊会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港区理事自发成立的爱国团体。该会以“建设香港、贡献国家、联通海外”为创会宗旨,以中华海外联谊会现任及卸任港区理事为主体会员,着力在香港构建一个团结、奋进、温暖的“海联之家”。

自1997年5月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以来,港区理事不负使命、勇立潮头,无论是在波澜壮阔的国家发展进程中,还是在前无古人的“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始终秉持爱国爱港初心,鼎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倾力参与社会政治事务,全力助推内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

香港中华联谊会将秉承创会宗旨,高举爱国爱港鲜明旗帜,汇聚香港各界翘楚,搭建爱国力量团结联合的新平台,打造爱国力量建言发声的新阵地,拓展爱国力量发挥作用的新舞台,为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更强、更大的“海联力量”。

中央驻港机构、特区政府、立法机关和香港各界代表,以及部分地方海外联谊会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典礼。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