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丹青述怀——袁翔工笔画展”在京开幕

2023年10月23日 15: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2

3

10月16日,由民盟中央宣传部、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民盟中央美术院主办的“丹青述怀——袁翔工笔画展”在民盟中央机关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秋俭,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岳宣义将军等出席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先生致辞。

王光谦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袁翔对中国工笔画艺术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民盟美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手中之笔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妙笔丹青绘人民幸福、生活富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写下新时代的华章。

袁翔为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中国民族书画院副院长。出版作品有《中国彩绘连环画集锦》《袁翔工笔画选》等。其作品《红楼钗谱》《红楼梦》等以邮册、首日封、邮折、纪念银币等多种邮品形式由中国邮政等邮政部门出版发行。其作品特点典雅清丽、妍丽清奇,曾赴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举办个人作品展,受到欢迎。

本次展览既是民盟盟员袁翔的个人汇报展,更是践行民盟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展览展出袁翔工笔画作品60幅,将持续到10月28日。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副秘书长张峰,部分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