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旅程——匈牙利抽象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23年10月23日 15:20  |  作者:张丽 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0日电(记者 张丽 贾宁)10月14日,由中国美术馆、匈牙利中央银行不动产-文化与艺术部、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支持的“旅程——匈牙利抽象艺术作品展”与观众见面。

1

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国际交流系列展之一,共展出6位匈牙利艺术家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创作的抽象艺术作品49件。这些作品涵盖油画和版画等艺术门类,通过对简单几何图案的使用,对相同元素的重复和排列组合,构成具有规律性、空间性的画面,并利用色彩的碰撞增强作品中几何图案的动态和节奏。这些作品以“抽象”为截面,展示当代匈牙利艺术的深邃意境,揭示其在不断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中,与民族特性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些作品为中国观众展示了具有匈牙利特色的欧普艺术视觉图像,让观众体会充满魅力和激情的现当代匈牙利艺术景观。

2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断丰富和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有着更深层的现实意义。相信这样一个展览,一定能将匈牙利艺术家们心中火热的温度,通过中国美术馆,传递到每一位中国观众的心中。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6、8号厅,展出至10月24日(周一闭馆)。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