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福建宁德市工商联助力“万企兴万村”

“我们要做好‘接棒人’角色”

2023年10月24日 17: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德10月24日电(记者 王惠兵)走进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大石村,绿树成荫,一栋栋古朴的民居掩映在竹林间——这是利用村民闲置老屋建起的集“农家乐+民宿经济”于一体的“壶珑小院”,竹制的桌、椅,满屋竹香扑鼻,成为当地推动文化振兴的新地标。

全市共226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与298个村开展“万企兴万村”共建行动并录入全国“万企兴万村”台账系统,企业累计实施各类项目445个,投资总额35.76亿元……10月17日,宁德市工商联赴蕉城区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助力“万企兴万村”行动。

“通过‘万企帮万村’,我们结下深厚的情谊,如今‘万企兴万村’行动如火如荼,我们要做好‘接棒人’角色,持续帮助当地村民发展富民产业、助力高质量乡村振兴,这是情怀更是我们的企业担当。”壶珑小院主理人黄晓旭说道。

今年9月起,宁德市工商联结合现阶段工作安排,已先后前往福安、寿宁、周宁、屏南等4个县(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项目运营、辐射带动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促进项目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燕蕴表示,要加强部门联动、地企互动,加强各级实验项目、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民营企业、所属商会组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共同谱写民营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赢的新篇章。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