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全球农遗·中国稻作文化影像展”在北京开幕

2023年10月26日 16:08  |  作者:周涵维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北京国际摄影周主题展“生生不息——全球农遗·中国稻作文化影像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本次展览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世界遗产”板块主题展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农学会农业文化遗产分会、北京国际文化艺术保护中心主办。共展出摄影作品260余幅,集中呈现了中国稻作农业遗产的多彩景观,包括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江西万年稻作文化系统、云南红河哈尼稻作梯田系统、贵州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等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遗产地。展览以江西万年仙人洞遗址、浙江浦江上山遗址的考古成果影像起始,铺陈开“万年中国”的历史长卷,来自北京海淀的京西稻稻穗遍布展厅,营造出稻香环绕、生生不息的主题氛围。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