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首都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代表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

2023年10月27日 12: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座谈会全景图

座谈会全景

10月26日下午,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主持会议。

闫傲霜会长

闫傲霜讲话

闫傲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留学人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等都对留学人员群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致建会110周年的重要贺信令我们留学人员深受鼓舞,也深感欧美同学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希望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坚持学习贺信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擘画留学报国同心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提振发展信心、勇于创新实践,绘就首都发展新图景;坚持突出特色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交流互鉴,壮大知华友华朋友圈。她表示,北京市欧美同学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引导留学人员在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在新征程上信心百倍地创造新的荣光!

祁金利副部长

祁金利讲话

祁金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立足百余年留学报国的实践,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他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王沪宁同志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重要贺信精神上来。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庆祝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大力宣传留学人员的体会感言、实际行动,在全市各区、各系统、各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为遵循,以庆祝大会为新起点,全面推进首都留学人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首都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让大家倍感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将在奋发有为中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在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70余名首都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