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彰显政协新作为 创新履职的福州故事>要闻

同饮“一杯茶”共商“一件事”

——福建省晋安区政协建言推进“世界茶港”城建设

2023年10月27日 14:3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闽边江口是奴家,君若闲时来吃茶。”数千年间,福建福州民谣里茶香浮动,一片绿叶在闽江之滨、乌龙江畔摇曳生姿。

“要依托‘世界茶港’项目赋能吸引更多品牌茶企入驻”“希望加快打造集茶品牌、茶文化、茶工艺等于一体的茶文化空间”……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政协组织开展“推进‘世界茶港’城建设,助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活动,与会人员围桌而坐,同饮“一杯茶”,共商“一件事”。

会前,委员们已先行深入“世界茶港”一期茉香云居、二期五里亭茶叶市场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世界茶港”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以及周边配套等情况,并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关于晋安区茶产业发展情况及“世界茶港”建设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上,晋安区政协常委林伟认为,紧靠“世界茶港”城周边的道路建设仍有部分存在滞后,要加快启动七贤路西段等部分重要道路建设,有效缓解周边交通拥挤压力之余,让车流、客流来往更加便利,进一步营造五里亭茶叶新商圈繁荣有序氛围,助推“世界茶港”城建设。

晋安区政协委员董六妹建议,应立足全区特色文化,做好“三茶统筹”文章,打造“茶+”新模式,创新开发更多文创产品,如茶托、茶盘、小摆件、手件等,进一步形成群众文化品牌。

晋安区区政协副主席刘磊表示,“世界茶港”项目是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重点打造的国际特色消费空间之一,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在项目建设中要主动融入、靠前服务,为茶农、客商等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销售平台、销售服务。同时,在招商政策、降费减税、优惠让利等方面拿出更优惠的条件吸引更多知名茶企进驻,推动做大做强“茶山双塔”交易市场,全面助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