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彰显政协新作为 创新履职的福州故事>要闻

打开发展经济释放活力“总开关”

——福建仓山区政协专题协商优化营商法治软环境建设

2023年10月27日 14:3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9项政务服务可跨省通办、15项可省内通办、22项可“都市圈”通办、近千项可全市通办……今日的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先后实施了5轮营商环境改革,“一件事”事项办件覆盖率已达100%,正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打开全区发展经济、释放活力的“总开关”。

10月18日,仓山区政协围绕“在优化营商法治软环境中彰显公、检、法、司等部门的作用”召开专题协商会。在组织视察了烟台山“福州古厝”检察保护教育基地、仓山区人民法院“e仓山”全域数智平台以及金山派出所e体+多维调处中心后,委员们纷纷建言。

区政协常委林翊提出,要将解决“一个问题”放大到解决“一类问题”,并做到抓源治本,总结经验,普法助企;要从解决“具体问题”放大到解决“机制问题”,真正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区政协常委刘木溶认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持续让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成为全区招商引资的关键吸引力、区域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区政协常委林钦则希望,要持续优化提升全区执法司法理念、运行保障机制、办实事解难题和法治宣传等方面,为更多企业发展“精准号脉”“对症下药”。

“此次专题协商会是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次有益探讨和有力推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巍表示,下阶段区政府要实施营商环境6.0版改革,区公、检、法、司部门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要握指成拳,凝聚推动优化营商法治软环境的合力,力求让企业办事更舒心、投资更信心、发展更安心。

区政协主席潘仰武表示,要全面构建“通”环境,提供“暖”服务,跑出“快”成绩,完善四方协调商讨机制,加强民营企业监管保护,协同促进涉企案件办理,共建起“法治防护网”,以“联系机制”为企业护航发展,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民营企业经营的损失,让营商环境更温暖,让企业经营更有安全感,助力民营经济步入更加广阔的舞台。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