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第三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将于11月在福州举办

2023年10月28日 22:52  |  作者:闫旭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福州10月27日电 (记者 闫旭)第三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大会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福州举办,其间套开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

记者从27日于福州举行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举办重要嘉宾座谈会、第三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暨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大会开幕式、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六届一次理事大会、海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闽侨精英八闽行等活动。

大会将聚焦“凝聚乡情力量 助力家乡发展”、和谐侨社建设、华裔新生代创新创业、助推海外侨胞事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对话,充分展示福建发展新成就,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更好地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

据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肖华鑫介绍,本次大会的特色亮点可以用“优”“情”“效”三个字来概括。

“优”即会议和活动组织最优化。综合考虑邀请对象有重叠等因素,除了召开开幕式外,将其中4场会议统筹起来、同期举办,既确保大会参与的广泛性,又方便闽籍乡亲参会,努力做到活动安排最优、嘉宾邀请最优、人员组织最优、服务保障最优。

“情”即突出海内外乡亲的乡情纽带。福建是侨务大省,有海外闽籍华侨华人1580万人,经过几代人打拼,他们大多已融入住在国和地区的主流社会。

肖华鑫表示,为进一步宣扬港澳台、海外乡亲恋祖爱乡情怀,在开幕式上将发布“社联大会主题歌”“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题歌”,颁发“侨社之星”奖杯。此外,还将开展“闽侨精英八闽行”活动,安排漳州、三明、莆田、龙岩、宁德等5条参访路线,让闽侨精英特别是华裔新生代深度体验和感受福建新发展变化。

“效”即办会务求实效。大会期间套开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创新创业精英对话会,邀请若干个海内外新生代闽商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感受,并举行项目签约,促成一批新项目落地福建,让会议活动有实实在在的成效和成果。

据悉,大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


编辑:朱建华